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筆芯插額頭…清出肉芽腫解危

7歲的王品勛不慎將鉛筆刺進額頭,醫師曾世羽為他手術,王自我解嘈說「我的頭很厲害吼」。 記者王慧瑛/攝影
7歲的王品勛不慎將鉛筆刺進額頭,醫師曾世羽為他手術,王自我解嘈說「我的頭很厲害吼」。 記者王慧瑛/攝影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7歲男童王品勛邊寫字、邊玩耍,削得尖尖的鉛筆就插進額頭,筆芯斷在傷口裡,男童家人將筆芯擠出來,以為沒事了,幾天後傷口發炎嚴重,形成肉芽腫才去求醫,醫師曾世羽為他手術,清出肉芽腫,才化解危機。

王品勛由爺爺、奶奶陪同到到尖石鄉「嘉樂泰千診所」拆線,他很好動,看醫生時毫無懼色,他還敲敲自己的頭,自我解嘈說「我的頭厲害吧!」一旁的爺爺王發炳差點沒暈倒,他說「大人都嚇死了,只有你沒在怕」。

王品勛的奶奶田初美說,上月中旬,孫子邊寫功課,邊和他媽媽打鬧,突然手一揮,削得尖尖的鉛筆插進孫子額頭,筆芯斷在傷口內,她趕緊將筆芯擠出來。

田初美說,看到筆芯擠出來,男童又還是一尾活龍,繼續玩鬧,也不覺得傷口疼痛,大家以為沒事了,就沒多理會,沒想到傷口開始發炎,變成一個硬塊,覺得不對勁,才找上「嘉樂泰千診所」醫師曾世羽。

曾世羽為男童檢查後,發現傷口發炎嚴重,深及骨頭,形成摸起來「硬硬的」肉芽腫,評估需要手術取出肉芽腫。

曾世羽日前在新竹國泰醫院為男童手術,清出長零點0.6公分、寬零點0.3公分的肉芽腫。男童拆線後,已無大礙。

曾世羽提醒,被鉛筆穿刺別以為將筆芯擠出就沒問題,有時會造成嚴重發炎,形成肉芽腫,甚至造成其他病變,千萬別輕忽。

肉芽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