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頸椎病好發於中老年人 多因習慣不良造成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頸椎病好發於中老年人,多為習慣不良所造成。署立新竹醫院中醫科醫師黃雪雅表示,頸椎病病程較長,若患者不慎讓頸椎再次受傷害,無疑對病情是雪上加霜,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防範措施,尤其是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同時注意肩頸部保暖,以及避免頭頸負重物,如此才能早點恢復健康。

黃醫師指出,頸椎病好發於中老年人,但目前有年齡下降趨勢,其實導致頸椎病發生為一個慢性老化過程,頸椎病的病程較長,且受各種因素影響而容易復發,所以消除不良生活習慣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例如糾正生活中不良姿勢,像是長期伏案、長時間看書或看電視,尤其是躺在床上或側臥在沙發上看書和電視等。

黃雪雅醫師進一步指出,避免高枕睡眠的不良習慣也必須注意,因為高枕會使頭部前屈,增大下位頸椎的應力,有加速頸椎退變的可能,建議正常人仰臥時枕頭高度應在十二釐米左右,側臥與肩等高,不過,每個人的身材有所不同,枕頭高低因人而異,大約跟個人拳頭等高比較好。

除了預防保健外,及早或徹底治療頸肩、背部等組織勞損,防止其發展為頸椎病,以及積極治療頸椎相鄰器官疾患等都必須加以重視,例如咽喉部炎症可刺激到周圍肌肉、韌帶,也可通過淋巴系統使炎症擴散,進而導致頸椎病的發生或加重病情,因此,對咽炎、扁桃腺炎及其他軟組織感染也應積極防治。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扁桃腺 復健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