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綠色事業》彪馬兩輪車 充電跑56公里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戴定國/譯寫】

四個輪子好,兩個輪子更好。面臨破產的美國通用汽車,為爭取政府再次紓困,決定先紓解世界城市交通壅塞。

這款彪馬(P.U.M.A.,Personal Urban Mobility and Accessibility,)是兩輪、雙座的電動汽車,使用鋰電池動力,外型很酷、快速、安全、無汙染,是通用與電動滑板車製造商賽格威(Segway)合作發展的新玩意,預定2012年上市。但彪馬有頂蓋,不怕日曬雨淋。

P.U.M.A.只有賓士都會小車Smart的一半大小,一般汽車使用的停車格,可供六輛P.U.M.A.停放。充電續航力約56公里,最高時速也有56公里,每次充電只要0.35美元。售價大約傳統汽車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

P.U.M.A.有擋風遮雨的外殼,通用並為它設計智慧導航系統,可以自動偵測其他交通工具,避開衝撞,在都會中穿梭,更與塞車無緣。

【2009/04/12 元氣周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