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自行車道 可不是賽車道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

各縣市政府近來積極闢建自行車道,帶動單車風潮,但是每逢假日,單車道幾乎是車滿為患,狀況很多,例如有人單車未裝設前後車燈、單車騎士暴衝、蛇行....,在熱門單車網站上引發車友筆戰,「真的很多人把河濱自行車道當賽車道在騎」、「騎在自行車道簡直比騎在馬路上還危險!」

去年年底,在台北縣的自行車道發生一宗小女孩跟著父親騎車,結果遭到追撞,小女孩嚴重骨折;事件引發許多車友對於自行車道的安全問題熱烈討論。

「要怪就怪人太多,大家自求多福吧!」署名「小叮噹」的車友說,他有次在河濱自行車道騎車,結果差點被逆向超車的單車撞到,因為那個逆向超車的單車騎士「好像自認是勇腳、神人」,一路超車,「根本不管他人死活!」

車友「海棉寶寶」說,雖然人多,騎快就容易出事,但最教他生氣的是,不少人把自行車道當自家後院,併排騎車、逆向、夜騎不開警示燈,「沒水準的單車老鼠屎還不在少數....」。

也有不少車友把矛頭指向「放任小朋友任意蛇行的無知父母」,認為他們是造成自行車道意外頻傳的元凶;還有車友指出,無預警停車、喜歡佔據車道打手機聊天的人、邊騎車還邊打手機的人,「放過自行車道吧!」

不過,車友「小華」則提出河濱自行車道到底是「馬路」還是「公園」的定位問題。他說,如果是馬路,那大家遵守規則是必須的,如靠右行駛、不併排騎是基本規則;「但如果大家是把河濱自行車道當成公園,那就可以隨意自在的聊天、慢騎也無所謂,不必太在意有無擋到路,」小華說:「反正公園嘛! 隨性最重要。」

但他也強調,政府闢建自行車道應做好配套措施,例如應訂定速限,禁止併排騎車、任意停車、夜騎必須有前後警示燈,同時宣導騎車禮貌。

【2009/02/16 聯合晚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