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夜騎一族:麻煩打燈,OK?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

單車帶動運動風潮,許多上班族因為工作關係,而成為夜騎一族,但不少車友抱怨許多縣市的部分自行車道,路燈照明欠佳,甚至沒有路燈;而部分路段路面不平整、水溝蓋多,暗藏危機;還有自行車道多在河濱空曠處,野狗自然多,夏天時還有車友遇上蛇,嚇得差點摔車!

夜騎除了路況多外,最讓車友「群情激憤」的是,偏偏有人夜騎就是不打燈,前、後燈都沒裝,甚至單車上連個反光片也沒有,「還穿得一身黑,突然就從前(後)面竄出來」,有車友就因為了閃避,而摔得頭破血流。

車友「阿方」說,因為才剛買車,所以還沒有伴可一同夜騎,他都是下了班回家後,獨自大約晚上8時從北縣永和市沿著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騎到關渡再折返。

不過,騎了幾天下來,他發現某些路段沒有路燈,加上人少,「風一吹來,陰森森的,」本來滿腔熱血要持續夜騎的他,現在也怕怕的。

夜騎一族的「阿玲」也抱怨,台北縣秀朗橋到新店碧潭這段自行車道大部分都沒有燈光,幾乎伸手不見五指,騎車還得小心不要掉進新店溪!也是夜騎族的「小明」則經常遇到成群野狗朝他猛追、狂吠,他說狗好像特愛發亮的物體,所以晚上一見閃爍的單車前、後車燈,就會「追殺」過來,他現在夜騎,一定隨車必備小型打氣筒,以隨時充當「打狗棒」。

車友「小白」則提到曾碰過「不良少年」冷不防地跟在後面慢慢騎,然後突然加速衝到他旁邊大喊:「加油!」把他嚇得差點摔車;也有車友分別指稱在台北市社子島段和台北縣二重疏洪道段的自行車道遇到歹徒攔車搶劫。

【2009/02/16 聯合晚報】

運動 騎單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