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炎炎夏日蟑螂肆虐好噁心!快來看「家庭防蟑術」

殺蟑示意圖。圖/Ingimage
殺蟑示意圖。圖/Ingimage

夏天氣溫升高,「小強」蟑螂也愈來愈活躍,在家裡的各處出沒,實在不勝其擾。上海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教導大家一套「家庭防蟑術」。

蟑螂很噁心。圖/擷自<a href="https://nikkan-spa.jp/1341749/2" target="_blank">日刊SPA!</a>
蟑螂很噁心。圖/擷自日刊SPA!

蟑螂有哪些危害?

1.傳播疾病

蟑螂會攜帶很多病菌到處趴趴走,人類食用被蟑螂污染的食物後容易造成腸胃不適和食物中毒

2.污染環境

蟑螂會分泌臭液,所到之處會留下一股特殊的臭味,除了聞起來不舒服外,還會引發過敏和氣喘。

3.危害電器

蟑螂喜歡溫暖骯髒的環境,所以會鑽進電視、電腦等電子設備,尤其冬天更是他們的溫床,遭蟑螂入侵的電器有時會短路故障。

4.噁心

這應該是最多人無法忍受蟑螂的理由了,牠的模樣光是看了就讓人不舒服。

預防蟑螂入侵三招

蟑螂無孔不入,而且生命力強大,雖然無法做到100%讓牠完全消失,做好一些封堵預防措施,能有效減少蟑螂的出現率。

1.封六縫

用油灰、水泥等材料,堵住牆壁、地板、門框、窗框、水池和下水道的孔洞縫隙。

2.堵三眼

堵塞水管、煤氣管和暖氣管的洞眼。

3.查八處

檢查桌、椅、櫃、下水道、流理台、廚房案板、各處縫隙和雜物堆等八處,對這些地方妥善清理。

殺蟑方法有哪些?

如果家裡已經出現蟑螂,只好來一場殲滅大戰了,滅蟑的方法分為物理和化學兩種方法。

1.物理黏捕法

將黏蟑板或蟑螂屋放在廚房、廁所、衣櫃、冰箱底等蟑螂常出沒的地方,如果放了之後3~4天沒什麼效,代表放置地點不理想,應換個位置;隨時檢查是否已黏滿,並儘快更換新的黏蟑板。

2.化學誘餌法

包括毒餌、膠餌、噴灑粉劑等方法,其中毒餌最持久有效,不易產生抗藥性,方法簡便,一般而言1克毒餌可放五個點,增加蟑螂取食機會。

膠餌效果更好,無味無刺激,安全性較高,在角落和縫隙處放置芝麻大小藥點,每隔15~20公分放一個點,點宜小,愈多愈好。

黏蟑板和化學餌的放置地點可參考下圖。

滅蟑藥投放圖。圖取自上海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滅蟑藥投放圖。圖取自上海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食物中毒 冰箱 噁心 抗藥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