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不只幫開玻璃罐 橡皮筋還有你不知的5妙用

橡皮筋。圖片來源/Ingimage
橡皮筋。圖片來源/Ingimage

橡皮筋是生活中常見的物品,它除了拿來綁東西,其實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用途。錢將晚報的生活頻道「豌豆姑娘」介紹以下5種橡皮筋的妙用:

1.止滑

湯匙如果比碗小,常面臨整支滑下去的窘境。這時只要在湯匙柄上綁橡皮筋,就能止滑靠在碗的邊緣。

2.開罐

玻璃瓶的罐子施力點小不好打開,只要套上橡皮筋增加摩擦力,即使是弱女子也能輕鬆開罐。

3.隔板

餅乾糖果吃完後,空的盒子常被拿來收納飾品或化妝品,只要套上若干個橡皮筋,就能隔出小空格,讓你的物品不會東倒西歪或打架囉。

4.書籤

看書看到一半,手邊一時沒有書籤怎麼辦?用橡皮筋套上,就不會忘記看到哪裡了。

5.手機架

開車時要看導航app,卻沒有手機座怎麼辦?將橡皮筋綁在汽車冷氣風扇上面,就能做成臨時的手機架,讓手機立起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