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不沾鍋「掉漆」有害健康嗎?動物實驗告訴你

VItaminS愛他命

VItaminS愛他命


圖片/ingimage

不沾鍋的鍋子到底安不安全?

近年來,不沾鍋的鍋子越來越火熱,基本上,走一趟大賣場,傳統的不銹鋼鍋已經越來越少。同時,更多的人相信,使用不沾鍋的鍋子,可以更健康。不沾鍋有多好?其實不難想見,清潔之方便、煎魚之漂亮、食物永遠不會黏鍋底!!甚至可以減少甚至不需要油料像是奶油、植物油的使用!!

但近年來,也是有另一批人指出,不沾鍋的『覆膜層coating』可能對健康有害,到底,這個是真的還是假的?

首先,我們必須先了解這一個『覆膜層coating』是什麼構成,其實他就是『鐵氟龍Teflon』,學名是聚四氟乙烯

最常見的憂慮莫過於,這一層『鐵氟龍Teflon』可能會脫落,然後被吃到肚子裡去,這,是有可能發生的喔~~特別是一些比較劣質的鍋子,用久了,這一層被證實是會脫落的!!

儘管這一層『鐵氟龍』可能會脫落,對於身體有沒有害呢?

根據2016年的動物實驗指出,被『長時間』餵食鐵氟龍的動物,並沒有顯著的中毒現象,甚至還有論文想要嘗試用鐵氟龍這種『不被吸收』的物質,隨餐服用,達到減肥的目的呢。

儘管吃下去無傷大雅,但是鍋子的鐵氟龍如果脫落的話,就沒有上述『不沾鍋』的效果了。

所以建議,如果要用鐵氟龍鍋,除了品質之外,儘量要選用木頭製的餐具,減少對於鐵氟龍的磨耗。

VItaminS的貼心提醒:鐵氟龍其實吃下肚是不會造成很大健康危害的唷!

不沾鍋 聚四氟乙烯 中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