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廚餘老是臭烘烘?日本料理專家:在垃圾袋中撒這2種粉,比用除臭劑效果更好!

良醫健康網

良醫健康網

惡臭會一直滯留在廚房中,一定要徹底地清除乾淨!雖然大部份住在高級公寓的人,會把垃圾丟棄在指定的垃圾場,但我想應該也有不少人並不會這麼做,而是把垃圾放在陽台之類的地方,等到垃圾清運日再一次丟棄。 

廚餘、煙頭或小嬰兒的尿布都會散發出令人不舒服的氣味。尤其天氣熱的時候還很容易生蟲,所以務必要特別小心處理。有些人為了避免發臭會選擇將「廚餘冷凍保存」,可是要把垃圾放在之後要食用的食物旁邊,心裡多少還是會有疙瘩。 

難聞的氣味,很容易讓人失去烹飪的動力,所以要盡全力「阻止垃圾的味道飄散出來」。接下來就介紹防止臭味飄散的垃圾處理原則。 

1. 必須徹底地排除濕氣 

惡臭源於細菌滋生。各位在丟棄垃圾時,是否會用水沖洗蛋殼?會不會用濾網或廚房紙巾充分濾除水分?好好地檢視自己丟棄垃圾的過程,一定要把水分確實濾乾再丟。 

2. 海鮮類料理只在垃圾清運日的前一天製作 

海鮮類,就是散發惡臭的原因。為了儘量避免在家中存放和海鮮類料理有關的垃圾,在規劃菜單時,就必須選擇距離垃圾清運日較近的日子,才製作海鮮類料理。 

3. 放入小蘇打粉 

小蘇打粉不僅可用於廚房的清潔,對於除臭也有很好的功效。只需將小蘇打粉隨意地撒在垃圾袋中的垃圾之上即可。小蘇打粉為鹼性。由於會損害食材並散發臭味的物質多半都屬於酸性, 利用鹼性的小蘇打粉中和酸性,就能達到除臭的效果。 

在放置廚餘的袋子裡,事先撒入少許的小蘇打粉,也能有效除臭。小蘇打粉也有一定程度的吸濕效果。

來源:dreamstime

4. 放入咖啡渣 

咖啡對於除臭也很有效,據說效果甚至比家用除臭劑中內含的活性碳還好。作法很簡單。只要將咖啡渣撒在收集垃圾的垃圾袋中即可。經常飲用咖啡的人請務必試試這個方法。 

5. 袋口的綁法 

若垃圾仍帶有湯汁,可以先在垃圾袋裡舖上廚房紙巾或報紙,再一邊將垃圾下壓將空氣擠出,一邊旋轉袋身將袋口扭緊綑綁。夏季時可以再加一層塑膠袋,以防止湯汁或味道滲出。 

海鮮類或是嬰兒的尿布也是,只要用這種方式綑綁袋口就沒問題了。若以十字形的方式綑綁,不但空氣進入袋內會增加垃圾的體積,也非常容易飄散出臭味,所以不建議以這種方式封住袋口。 

充滿惡臭的廚房,讓人難以產生烹飪的欲望。徹底斷絕臭味的源頭,打造一個通風良好的廚房吧。

延伸閱讀:

馬偕院長告白:20多年來,我一直在想那個因我誤診而出生的重症寶寶,現在好嗎

●書籍簡介

書名:不思考廚房:日本銷售第一の家事SOP,想都不用想,就能快速搞定廚房大小事!作者:高木惠美出版社:蘋果屋出版日期:2016/10/14

高木惠美(Emi Takagi)

烹飪專家、外燴規劃師。  

慶應大學畢業。在英國、澳洲、美國留學的過程中,對世界各國的料理產生興趣,進而開始鑽研料理。在多間餐廳的廚房研習累積實力後,進入辻調理師專門學校研讀,修習法國暨義大利料理,並在完成料理學程後畢業。目前在中目黑開設烹飪教室。  

她在烹飪教室中,不斷地運用個人經驗以及獨特的授課風格傳授豐富的烹飪技術,比如說她會以別出心裁的創意料理,搭配提昇用餐氣氛的餐桌佈置或美酒;而她針對家庭派對或日常生活所開設的烹飪時間管理課程,不但非常實用也十分受到歡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