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多幾件輪著穿 男性內褲也需要放假

男性對於「內在美」的關注,多半不如女性,尤其是清潔工作,更容易被忽略。可能破了、鬆了還繼續穿,反正,誰也看不見。
男性對於「內在美」的關注,多半不如女性,尤其是清潔工作,更容易被忽略。可能破了、鬆了還繼續穿,反正,誰也看不見。
圖/元氣周報

男性對於「內在美」的關注,多半不如女性,尤其是清潔工作,更容易被忽略。可能破了、鬆了還繼續穿,反正,誰也看不見。

七件輪替穿 最遲一年也該換

宜蘭縣新月廣場智誠專櫃的資深店員吳淑敏表示,男性內褲材質不一,各有優點,像棉料著重透氣,聚脂纖維很有舒適感,像絲一樣,萊卡的材質是有彈性,功能取向,材質含量比例多寡,可依個人需求選擇。但無論是那種材料,要看使用程度決定內褲的替換時間,若過度使用當然耗損快,如鬆緊帶鬆了,或表面磨損,或是褪色,就是該換了。

「看個人使用情況,通常來說,穿一年應該替換了。」吳淑敏分析,如果有七件內褲替換,同樣一件內褲一個禮拜輪替穿一次,可以維持一到兩年,但如果沒那麼多件,隨著使用頻繁,可能不用到一年就要更換了。

放入洗衣袋 再進洗衣機

吳淑敏說,一般會建議消費者,貼身衣物應該用手洗,這樣容易洗得乾淨,維持內褲好狀態。但如果沒有時間,想丟進洗衣機洗也可以,不過應該使用洗衣袋,把內褲裝進洗衣袋再丟進洗衣機,這樣可以避免被其他衣服勾到破損,或被染到顏色,而且也比較乾淨衛生。

她提醒,內褲著重衛生,建議不要跟襪子或其他外衣混著洗,一般使用清水洗滌即可,如果怕洗不乾淨,可適時使用清潔劑,清潔劑的使用應該以中性為主,適當加上衣物柔軟精也行,重點在能洗乾淨又不傷衣物。

易靜電材質 別用烘衣機

男性的內褲不像女性的容易沾染分泌物,累積兩三天洗一次可以嗎?還是應該每天穿完每天洗?「當然每天穿完每天洗最好。」吳淑敏說,內褲常洗才不容易孳生細菌或產生異味,自己穿起來也才舒爽。如果每天換下來後,兩三天一起洗也可以,只是要洗乾淨點,如果泡水過久或汙漬不及時清理,容易長斑或損及衣料。

至於洗滌後,她建議有些材質晾起來陰乾就好,不要用烘衣機,一來是部分材質容易產生靜電,二來內褲的材質在烘乾過程中容易受損,減短使用壽命。

三角褲或平口褲 舒適最重要

在款式挑選上,吳淑敏認為,要看個人的需求與喜好,如果要貼身與合身一點,可選擇三角褲,如果喜歡寬鬆一點,可以選擇平口褲。一般來說,內褲尺寸分為M、L、XL、2L,身材M就挑M,但想寬鬆一點,或不想太緊或貼身,多半會選擇大一碼,因此,內褲的樣式應該是個人喜好或需求,談不上好不好,穿起來自己覺得舒適與合適最重要。

是否應多準備幾件替換,讓內褲放假?「當然愈多件輪替使用最好。」吳淑敏說,內褲也要放假,如果使用過度,光是褲頭的鬆緊帶就容易彈性疲乏,使用間隔愈大,內褲愈容易保持常新,不會感覺鬆鬆垮垮、破破舊舊的,雖然是穿在裡層,但內在美也要注重。

內褲不潔 騷癢、過敏上身

「內褲貼身,若不乾淨,會有異味外,常見的就是騷癢、過敏。」吳淑敏說,如果癢到受不了去抓,可能會有破皮感染等問題,因此,保持清潔是第一重要。

她指出,男性內褲不再只是「能穿就好」傳統觀念,功能性外,品牌與款式愈來愈受重視,三件一千元到一件兩千多元的都有,視個人需求決定。但無論如何,內褲是內在美的一環,更是貼身最親密的夥伴,穿好一點,不要吝惜,男性多愛自己一點,就從內在美開始。

衛生提醒

男性朋友買新褲 記得洗過再穿

●新買的內褲,吳淑敏強烈建議「一定要洗過再穿!」她說,一件內褲的製造過程要經過多道的手續,從製程到包裝,很多機會被接觸過,雖然是新品,但使用前要洗過,一般來說,至少要用清水洗過才安全衛生。

過敏 搔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