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想要什麼款式的棺材自己做!紐西蘭棺材俱樂部正夯

愛長照


圖片提供/愛長照

提到棺材,想到的不外乎是,四方型、木頭色這些傳統樣式。不過隨著大家對死亡的心態越來越開放,未來或許可以考慮DIY小花造型,甚至腳踏車造型,充滿個人特色的棺材!

紐西蘭就有一家「棺材俱樂部」(The Coffin Club)聚會的主要活動就是設計自己喜歡的棺材。俱樂部的發起人凱蒂·威廉斯(Katie Williams)是一位退休安寧病房護理師,看過無數生離死別的她認為:「出生與死亡同樣值得慶祝。」既然如此,何不在臨別前送自己一份大禮呢?

於是人人會用到的棺材就是「禮物」的最佳選擇!棺材俱樂部的成員,固定在每週二聚會,討論喜歡的棺材樣式,然後動手粉刷、製作。例如:喜歡花的,就為自己的棺材畫上美麗的花園;喜歡騎單車就為棺材加上把手與輪子;還有些會貼上滿滿的貓王的照片,一看就知道是貓王的死忠粉絲。

當然自製棺材,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邊做邊修。不必擔心身形不合,興致一來,也可以每年都為自己的棺材改裝一下,十分環保。

<br />圖片提供/愛長照(來源:istock)

圖片提供/愛長照(來源:istock)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指出,凱蒂·威廉斯提到:「大多數人的葬禮中,你看不出他生前是個怎麼樣的人,但是他們確實生活過、笑過,也愛過,我深深認為人生最後的旅程,應該有更個人化的告別。」棺材俱樂部創立的初衷,不僅要讓長輩們藉由DIY的過程,拋開對死亡的負面印象,這種個人化的展現,就是一種「我生活過」的證明。

而且定期的聚會,也可以改善長輩的社交生活。許多原本悶悶不樂的老人,在俱樂部裡交到新朋友,重新發現生活的樂趣,反而活得更積極、健康。雖然臺灣目前沒有類似的俱樂部,不過看完文章,可以趁機跟身邊的好友、長輩彼此分享看法,說不定會有異想不到的回饋喔!

【看影片】長輩們看起就像做美勞課的學生,每個人的表情都好開心

參考資料:

DIY Coffin Club

英國衛報

退休 安寧病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