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老了更要追夢 葉金川玩跳傘

葉金川體驗高空跳傘。
葉金川體驗高空跳傘。
圖/董氏基金會提供

根據調查,全台65歲以上長者,只有16%需要長照,其餘84%皆能活動自如。為鼓勵老後擁有第二人生,2位退休後的衛生署長楊志良葉金川,分享經驗。

楊志良、葉金川、資深演員譚艾珍、合隆毛廠總裁陳焜耀、終身志工孫越、乳癌權威張金堅等12名年逾64歲資深人士,分享健康老化、幸福樂齡的秘訣,集結成「幸福樂齡─高年級的人生課」一書,分享經驗談。

葉金川3年多前罹患淋巴癌,完成兩邊眼睛開刀、電療和標靶治療後,歷經生死課題,他更有感觸,仔細寫了一張夢想清單,裡面有的99項夢想,還持續不斷更新。

葉金川說,自己做過許多瘋狂事,跑馬拉松、登百岳、冰川泛舟、跳傘。他認為,老了更要有夢想,鼓勵65歲以上的長者或退休族要逐夢,想到就做,人生才沒有缺憾。即使過了65歲,他依然建議能夠工作就繼續工作,但別再為了錢而工作,而是要樂在其中,獲得成就感,把握當下。

現任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的楊志良被譽為「臺灣最有Guts的歐吉桑」,私底下的他穿著簡單樸實,生活「草根」。沒有擔任公職後,他笑說,自己最想去種菜,目前除了水稻,幾乎所有蔬菜都種過。

他鼓勵,調查發現,85歲以後仍有高達5成的長者能自理生活,如果能藉著努力來保持自理能力,如同種菜,就能提升生活與健康的水準,獲得自在的老年生活。

葉金川 楊志良 淋巴癌 抗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