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水洗比乾洗好!家事達人教你用洗衣機洗「羽絨衣」的秘訣

良醫健康網

良醫健康網


照片提供:尖端出版社

照片提供:尖端出版社

寒流來襲的冬季,沒有什麼衣服會像羽絨衣這樣保暖了。

尤其是冬季時,看到國高中學生們都穿著某品牌羽絨衣去上學,感覺就好像是穿著校服一樣。由於羽絨衣材質變化的關係,讓原本保暖厚重的這個缺點,升級變成保暖輕便的羽絨衣,也穩坐了冬天必備單品的寶座。 我們家裡的每個人也都各自擁有兩三件左右。我知道大多的鴨絨衣或鵝絨衣都必須要用乾洗的方式洗滌,但盡量不要用乾洗的方式會比較好。若是交給洗衣店利用乾洗的方式洗羽絨衣的話,會因為乾洗劑的關係,而導致羽絨的油分消失或變得易碎,同時最大的問題是會使羽絨衣的保溫功能降低。不管是鴨絨衣或鵝絨衣,若是用手水洗的話,都有助於延長羽絨衣的保溫功能和壽命,不過在家裡要做到手水洗實在不容易。要恢復沾了水的絨毛墊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下面要公開的是如何在家裡有效洗滌羽絨外套的小撇步。

準備物品:牙刷、洗衣精

1,2/ 在洗衣服前一定要熟悉該衣服的洗滌方法。

照片提供:尖端出版社

3/ 在袖管或領子等比較會有嚴重髒汙的部分,利用沾了中性洗滌劑的牙刷輕刷去除髒汙。

照片提供:尖端出版社

4,5/ 將所有的拉鍊都拉上。這樣子可以防止衣服相互糾纏在一起,也可以有效的阻止拉鍊損壞。

照片提供:尖端出版社

6/ 若是有塗層的衣料,翻面洗滌會比較好。

7,8/ 若沒辦法選擇手洗模式,則選擇毛織品洗滌模式(Wool Course)。

照片提供:尖端出版社

照片提供:尖端出版社

9/ 洗衣精只要1匙就很充足了,而且使用洗衣精比洗衣粉來得好。要是沒有洗衣精的話,可以將洗衣粉溶解在水裡後使用。

10/ 洗完後的脫水只要1分鐘就可以結束,接著將羽絨衣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並在最快的時間內使羽絨衣變乾會比較好。風乾羽絨衣時,不要將羽絨衣掛在衣架上,要平放在平坦的地方風乾。

照片提供:尖端出版社

11/ 羽絨衣脫水後,可以用手或衣架等輕輕拍打,這樣就可以使洗滌時結成一團一團的羽絨恢復體積,讓羽絨衣總是像新衣一樣。

照片提供:尖端出版社

清掃高手- 熙娜媽的一句話

羽絨衣的體積特別大,因此收納保存起來可不是普通的棘手。偶爾會有人使用真空壓縮袋收納,但這是使羽絨衣損壞的最佳捷徑。若使用真空壓縮收納,會使羽絨衣的填充物受損,所以千萬不可以使用真空壓縮的方法來收納

羽絨衣請用平放的方式來收納保存。若是將羽絨衣掛在衣架上長時間收納保存的話,會因填充物全落到底部的關係而使得衣服樣貌不漂亮。

延伸閱讀:

還在把媳婦看成天敵?有智慧的婆婆早就知道:未來會是誰幫自己洗澡、換尿布

●書籍簡介

家事聖經:142種清掃×收納×洗滌×布置小絕招,省錢、省力,大小家務變得輕鬆有效率

作者:崔允禎

譯者:蔡秉玲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5/01/13

崔允禎

從大韓民國平凡的家庭主婦,脫胎換骨成為生活方式設計師(lifestyle designer)的熙娜媽崔允禎。將自己經營的部落格當作遊樂場,憑藉著讓人有感的好手藝,傳授將住家變成美麗房子的室內裝飾小撇步,並出了生平第一本著作『熙娜的家 不費力且容易的室內裝飾』。在此之後,不僅是室內裝飾,就連清掃、收納整理、洗滌等家務生計整理小撇步也都會上傳分享,讓部落格搖身一變成了名符其實的家務生計整理部落格,同時每個主題、內容也都會出現在入口網站的主頁,累積了2千萬名訪客的強力部落格正受到相當大的關愛。 目前是以熱血的主婦身分和兩位女兒、心愛的丈夫以及一隻愛貓生活在一起,同時也在韓國的各大媒體、雜誌上提供有關於生活、家務整裡的各種建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