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高齡發展力調查 長輩並不「宅」

中老年人其實不如想像中的「宅」,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針對55歲以上中高齡者進行「高齡發展力」調查,發現有23.2%的人天天外出社交,55.8%的退休後仍有就業需求,不少人一參與各式課程就不中斷,十分活躍。

「大家以為高齡者都不行了,這是完全錯誤的觀念」,前衛生署長、高發會理事長楊志良指出,全台僅16%的長者需要長照資源,高達84%不需要,能自理生活,更需要的是歸屬感、尊重與自我實現。他亞洲大學的博士班就有一名高齡83歲的學生,立志在87歲以前完成博士論文。

「高齡發展力」調查,先對近百位焦點訪談後再電訪, 電訪有效樣本1214人。調查以社交、學習、就業等多面向進行焦點訪談與需求調查,試圖描繪當代台灣公嬤的輪廓,結果同樣發現,公嬤們並非「阿宅」,比想像中更具活力。

社交方面,55歲以上的民眾有23.2%的人天天外出社交,54%的人一周外出兩次至六次,25.6%的男姓最喜歡跑公園、30.8%的女性愛跑菜市場;學習方面,雖然僅16.1%有參與各式課程,但有趣的是這群人一上就鮮少中斷,是終身學習的好榜樣。

退休 高齡化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