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文旦柚果皮別丟 簡單自製柚皮清潔劑

吃完的柚子不要丟掉,還能製作環保清潔劑。記者徐庭揚/攝影
吃完的柚子不要丟掉,還能製作環保清潔劑。記者徐庭揚/攝影

中秋節應景水果文旦柚,果肉好吃,果皮還有妙用,創世基金會花蓮分會今天邀請工業原料公司負責人鄭俊彬,教導民眾如何製作柚皮清潔劑,省錢、環保又有天然果香。

鄭俊彬說,柚子皮含有精油,剝下的果皮去除內層白色的厚膜後,將綠色皮撕成小塊,浸入95%濃度酒精,一週後把皮撈出來,剩下酒精再混入椰子油起泡劑就成為清潔劑。

若需洗碗、洗東西用可加入甘油,讓接觸的皮膚不會太乾澀;若是洗衣、擦地等不用加甘油。

鄭俊彬提醒,柚子皮不必過多,必須全部浸泡於酒精中才發揮功效,1000cc的酒精混合750cc的椰子油起泡劑,再加入3000cc的無菌純水,就可以做出約5000cc的柚皮清潔液,如此成本約新台幣300元,大家自製,既省錢又環保。

清潔劑 椰子油 柚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