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生活智慧王

冰箱最被忽略的地方 囤積最多卡路里又害健康

請問你家的冰箱門裡放了什麼東西,你全都想得起來嗎?
請問你家的冰箱門裡放了什麼東西,你全都想得起來嗎?
圖/ingimage

在「瘦身冰箱」中,「冰箱門」其實掌握著重要的關鍵。

這是因為放在冰箱門的,大多是含有高糖分、高油分的調味料與甜的飲料、碳酸飲料等,許多變胖的元凶都集中在這裡。

另外,在因為過期而丟掉的「浪費排名」中,放在冰箱門的調味料正是第一名。囤積最多不必要的卡路里,同時又浪費最多金錢的,就是「冰箱門」。

冰箱門還有另一個特徵。

那就是幾乎沒有人能完全正確地說出冰箱門裡放了什麼東西。

請問你家的冰箱門裡放了什麼東西,你全都想得起來嗎?相信百分之九十八以上的人一定都想不起來。

冰箱門和正面的冷藏室不同,比較不顯眼,同時又有許多小隔間,靠近內側與上層的東西都不顯眼。

正因如此,許多人往往會把便當附的袋裝芥末或醬油、不知道內容物為何的小包裝食品,甚至連舊的眼藥水、化妝品都放在這裡,使這裡成為廢物的溫床,變得像黑洞一樣。

在我拜訪過的家庭中,出現最多的例子就是把開封後的調味料放在冰箱門裡就不管,一直放到過期。

假如一直把不需要的東西塞進冰箱,不但難以看清冰箱裡的物品,吃下放太久的食物也對健康有害。

假如一直把不需要的東西塞進冰箱,不但難以看清冰箱裡的物品,吃下放太久的食物也對健康有害。<br />圖/ingimage
假如一直把不需要的東西塞進冰箱,不但難以看清冰箱裡的物品,吃下放太久的食物也對健康有害。
圖/ingimage

如果想把這個黑洞變成「瘦身冰箱門」,就必須讓冰箱門裡的東西一目了然,確實做好「需要」「不需要」以及最佳賞味期限的管理。

尤其需要注意的就是「調味料」。

.書名:瘦身冰箱:冰箱裡的東西=你的身體
.作者:村山彩
.出版社:大田出版
.出版日期:2017/08/01
.書名:瘦身冰箱:冰箱裡的東西=你的身體 .作者:村山彩 .出版社:大田出版 .出版日期:2017/08/01
就算最佳賞味期限還沒過,但是已經開封過的食物會逐漸氧化,品質變差。最佳賞味期限基本上都是針對開封前所定的期限。因此開封過的調味料,請盡量在一個月內使用完畢。若是一個月用不完,就表示分量太多了,下次採購時請選擇小包裝的。

而「調味料」其實也和奶油、麵粉一樣,屬於不知不覺中使用的「會變胖的食物」。大部分的調味料,一大匙的熱量就高達八十大卡,要是沒有節制地大量使用,會在不知不覺中變胖。

總之,冰箱門往往存放著最多不必要的東西。只要改變這裡,不論是在金錢方面或是健康方面,都能獲得「瘦身」的效果。

冰箱 調味料 瘦身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