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他把爺爺刺上手臂 盼和他一樣「溫柔卻堅定」

廿一歲的林易陞左臂上刺著爺爺的肖像(圖),希望自己也能像爺爺一樣,有著溫柔卻堅定的力量。
廿一歲的林易陞左臂上刺著爺爺的肖像(圖),希望自己也能像爺爺一樣,有著溫柔卻堅定的力量。
陳雨鑫攝影

廿一歲的林易陞左臂上刺著爺爺的肖像,希望自己也能像爺爺一樣,有著溫柔卻堅定的力量。

林易陞說,他和爺爺猶如台灣版「有你真好」。父母為了工作,林易陞幼稚園時就被送到宜蘭與爺爺奶奶同住,爺爺每天騎機車送他上下學,雖然坐爺爺車上很酷,但他不免會想:「怎麼別人都是父母來接?」

林爺爺是國小訓導主任,奶奶是國小老師,對他很嚴格,林易陞從小就得練習寫毛筆字。但長輩對他也很疼愛,過去宜蘭鄉下,沒有電風扇也沒有冷氣,夏天很熱,爺爺總是幫他搧風,搧到他睡著。小時候不懂事,林易陞對長輩的付出沒有感覺,離開宜蘭那一年,他還和爺爺大吵一架,賭氣說回到台北就不會再來,後來輾轉得知爺爺已罹肺癌。

國三那年,爺爺住進台大醫院,有一晚他和媽媽探病,爺爺不知為何故意說他不喜歡聽的話,他耐不住性子,和爺爺大吵一架,奪門而出,爺爺當晚就走了。

他曾放縱自己成為壞小孩,但看到奶奶就想到爺爺對他的好。廿歲那年,他把爺爺刻在手臂上,決定和爺爺一起好好生活。

願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