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要做到不能做!」 66歲的她做志工超過廿年

66歲施濿珠的志工「事業」服務他人,也讓她年輕。
66歲施濿珠的志工「事業」服務他人,也讓她年輕。
記者范榮達/攝影

66歲施濿珠做志工年輕做到老,投入超過廿年,年輕不留白,也讓她年輕,她珍惜可以做志工服務的福氣,她說,「我要做到不能做為止」!

施濿珠年紀剛跨過老人的門檻,但外表年輕許多,保養「秘訣」就是當志工,生活不會無聊,人生更有挑戰及意義,她如蜜蜂般「嗡嗡嗡」到處做志工,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中央健康保險局苗栗聯絡辦公室、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縣立圖書館等場所,都有她的「足跡」,也樂此不疲。

她1995年加入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第一批志工,目前擔任關懷組長,苗栗醫院2001年成立附設護理之家,她看到很多院民從老到更老,一開始充滿活力,2006年還成立「老頑童小樂團」,帶領他們跟著節奏,敲三角鐵、打鼓及打響板表演,現在多數只能陪伴他們聊天,天氣好時推著輪椅到戶外曬太陽。

生老病死看多了,施濿珠發現越來越多同年齡層的親朋好友到醫院看診,讓她有感而發,雖然大部分時間自認還年輕,可以服務他人,但有時動作慢些、記憶差點,不知不覺老之已至,因此也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希望可以幫助延續生命。

施濿珠是苗栗家扶中心超過30年資深認養人,1991年投入寄養家庭,直到2011年退休,安置過不少叛逆小孩,有愛說謊,也有會偷竊,甚至一些年代久遠,她都忘記藏放地方的紀念品,都被翻找出來,好氣又好笑,她用耐心及愛心包容,現在有些安置的小孩長大,每年母親節都會寫卡片或打電話問候。

年輕時,她教鋼琴,利用上午空檔時間做志工,現在是全職志工,施濿珠認為「當志工過一生,得到比付出更多」,尤其是當志工表示身體還可以負荷,她也不曉得哪一天自己不會動了,年紀不是問題,做志工是福氣,也是她人生的意義,她要繼續做下去。

爺奶大調查:啥!原來我不懂他們

器官捐贈 退休 願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