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擺脫「手機綁架」 「元寶猴厲害」團聚親情

很多家長都會問:「過年期間學校停課,我們該如何在家中幫小朋友安排活動?」其實無論大人、小孩都喜歡埋頭玩手機遊戲,過年原是大家開心聊天互動玩樂的時間,現在卻人手一機低頭各玩各的,雖然線上遊戲世界,人與人間也有「虛擬互動」,但冰冷螢幕與字幕,難以產生深刻且動人的情感連結。

猶記得小時候,過年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能與家人團聚一起玩心臟病、撿紅點、大富翁等遊戲,長輩也會藉機給予贏家「驚喜紅包」。因此建議過年就要「團圓」在一起,人與人有「真正」且「有溫度」的互動,難得一家人可以長時間相聚,這時若能培養親子手足之間的情感與凝聚力,會讓家人關係進展事半功倍!

今年特地設計一款猴年闔家同樂的遊戲「元寶猴厲害」,希望大家可暫時解除「手機綁架」,讓大腦和心靈重獲自由,與家人一起度過有「人情味」的年節。

●道具準備:

1.骰子1顆(可用撲克牌1-6或1-6的紙卡代替)

2.將圖片中的4隻猴子沿著邊線剪下。

3.依照可貼入圖片格子大小,準備「春」與「福」的方形春聯各20-30張。

●遊戲方法:

1.猜拳選擇出發點(4個角落的猴子),並將同款猴子紙版放到出發點。

2.輪流投擲骰子(或抽牌),決定前進方向或使用道具。

點數1、2:可選擇「向上」或「向下」走一格。

點數3、4:可選擇「向左」或「向右」走一格。

點數5、6:可分別選擇使用解除路障的「福」或作為路障的「春」(請用自製的圖卡擺放在格子裡)。

3.路障使用:

(1)「春」:可在地圖空白格處擺放路障,如果遇到路障,玩家須繞路或等待路障解除。

(2)「福」:可將地圖上的路障解除(將「福」的紙卡覆蓋在「春」上),解除後該格子可視為空格。

4.如何獲得元寶?

(1)前進過程中,猴子需吃香蕉補充體力,停留在香蕉格子裡即代表吃到香蕉,每吃一根香蕉可前進10格;剛出發時,每隻猴子體力值為5。

(2)香蕉食用規則:每根香蕉僅能食用一次,食用後請用鉛筆打O做記號;體力剩5以下時,才能吃下一根香蕉,體力補充上限為10。

(3)當猴子停留在有元寶的格子裡時,即可獲得元寶一顆(每顆元寶僅能拿取一次,拿取後請用鉛筆打O做記號)。

5.計時15分鐘(可自行延長),看看誰獲得的元寶最多!

香蕉 心臟病 玩手機 親子 大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