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修復大腦系統、降心血管疾病 午睡有益健康但4大NG行為別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新年健康紅包/寫上金額包成餡 餃子也能當紅包

一家老少商量,今年舉辦別開生面、吃餃子領紅包過新年的團圓活動。

大家歡天喜地在一起包餃子,首先將寫在小紙條上的壓歲錢金額或表演、工作內容,折成小張放進錫箔紙裡,再折好放入水餃皮內,最後放入碎肉蔬菜、包成餃子,200個「新年健康紅包」就大功告成。

每人負責吃10顆餃子,裡面有2000、1000、500元三種金額,也有唱歌說故事,飯後洗碗擦桌子等服務工作。年夜飯讓一家人拿紅包,個個眉開眼笑,說故事唱歌,玩得真過癮。

我把拿到的12000元紅包分成三等分,其中三分之一捐給宗教團體當植福金,把福報送給貧困孩子,過一個愛心滿滿的暖冬年節;另三分之一作為社大進修中醫養生班、創意料理班學費,讓平日養生保健和三餐飲食健康都能雙管齊下,活得幸福快樂;最後三分之一則存起來,當今年全家旅遊基金,「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旅遊不只可以增廣見聞,又能拉進親子關係,所以未雨綢繆、備好旅遊基金是責無旁貸的。

謝謝父母過年讓我們一起學習互助合作,準備年菜之餘,又能吃餃子領紅包,過個有創意笑翻天的團圓年節,讓我從中懂得雪中送炭、幫助弱勢家庭的道理,並知道投資自己上課學習,感恩惜福的將紅包錢「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最後受益最多的當然是自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