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新年健康紅包/今年春節不在家 全家出門露營去

每年農曆春節,按習俗要除舊布新大清掃,除夕當天準備一桌豐盛菜餚、祭拜祖先,表示慎終追遠。晚餐回家吃團圓飯,大吃大喝,年年如此,惱人的是剩下的大魚大肉要放冰箱,第二天拿出來熱一熱再吃,且得連續吃好幾餐,常吃到膩了。

多數年輕人不喜歡吃隔頓或隔夜菜,老人家則節儉又惜福,捨不得倒掉回收。兒子說:「營養師告訴我們,吃剩菜不營養,無益健康,今年過年我們改變個方式!」媳婦熱衷露營及童軍活動,她建議春節闔家去露營。

兒子說:「好主意。祭拜祖先,心誠則靈,我們用乾料、糕餅、飲料、水果拜拜,圍爐吃火鍋,當晚吃完就沒剩菜,第二天把糕餅、飲料、水果帶到郊區露營時吃,也可避開景區、路上塞車之苦,一舉三得。」

露營活動目前很夯,假日露營區一位難求,但過年幾天,一般家庭難得團圓,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打打小牌,或到風景名勝地遊玩,較少想到露營過節。

兒子備有露營帳篷,工具一應俱全,我們夫婦不愁新手出門手忙腳亂,媳婦是幼童軍團團長,兩孫女常參加童軍露營活動,我決定按照兒子建議方式去做。

露營搭帳篷可訓練手腦並用,促進家人團結和諧;野外住宿體驗另一種生活,呼吸新鮮空氣。搭灶炊事,吃有機食物,童軍活動跑跑跳跳、運動量大,對身體有很多益處。今年春節兒子的「露營過節」計畫讓我們夫婦賺到健康大紅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