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兄弟總教練吳復連 外食重口味 回家清淡吃

兄弟總教練吳復連
兄弟總教練吳復連

身材微胖、雙鬢已經有些花白的中信兄弟隊總教練吳復連,拍著自己的肚子說,「現在年紀大了,吃什麼都容易胖。」會發出這樣的喟嘆,是因為「吳總」吳復連在球隊放假時,總喜歡小酌幾杯,和三五好友到高檔食肆打牙祭,豪爽的個性,吃著喝著也和老闆成了麻吉好友。

吃喝搏感情 一聊停不了

吳總的飯友是同樣大名鼎鼎的「趙總」趙士強跟「郭總」郭泰源,三人不僅過去在誠泰Cobras隊教練團一同奮戰,吳復連跟郭泰源更是打從國小就認識,同樣出身於台南。兩人少棒同隊,國中、高中同樣就讀復興國中與長榮中學,40多年的交情讓他們一打開話匣子就停不了。

手藝絕佳的郭泰源不僅會下廚,也很懂得吃,在郭總的牽線下,台北東豐街的黑武士麻辣鍋、中山北路上的龍少爺港式海鮮,成了三人聚會常去的名單之一。

偏好麻辣湯頭 愈夜愈精采

吳復連愛吃麻辣鍋,但現在也開始懂得注意養生。<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吳復連愛吃麻辣鍋,但現在也開始懂得注意養生。
圖/本報資料照片
一般人吃麻辣鍋首重湯頭,吳總也大讚這兩家湯頭極讚,尤其是黑武士的鴛鴦鍋很特別,不辣的湯可以選擇夏天限定的竹筍排骨鍋,或是芋頭排骨鍋,去油解膩、湯頭濃郁,用的更是上等牛肉。

除了鍋裡的食材,吳總獨鍾黑武士的炸醬麵跟麻醬麵,「因為可以吃很飽」,每次去吳復連總是嗑個兩碗起跳。黑武士的幾個兄弟合開另一家同樣出名的史記牛肉麵,麵食料理的功夫可見一斑。

吳總透露,這家麻辣鍋愈晚生意愈好,不只他們愛吃,更是許多港星和演藝圈人士的最愛,連兄弟象隊前洋投、現西武獅投手教練渡邊久信也常常光顧。

兄弟各自忙碌 用回憶下酒

郭泰源(左)和吳復連相識多年,除了分享棒球經,也喜歡相約享受美食。<br />圖/本報資料照片
郭泰源(左)和吳復連相識多年,除了分享棒球經,也喜歡相約享受美食。
圖/本報資料照片
除了鍋類料理,吳總也愛串燒,首推市民大道上的秋吉日式料理與十二燒居酒屋。他透露,以前球員時代比完賽,就一群人衝到秋吉「大開殺戒」。但以前的隊友們,現在都和他一樣,早已成家立業,能吆喝大家一塊聚餐的場合也少了,「老的都要顧小的,都各有家庭了。」

他說,年輕時還不懂得注意健康,路邊攤熱炒加上幾手啤酒,明天球場跑一跑,熱量就消耗光了。但年紀大了,吃進去的全反映在圓滾滾的肚子上。「很奇怪,像郭總也很愛喝啤酒,但他就是不會胖。」他笑著用台語形容,自己是「鳥仔腳、蜘蛛肚」,四肢細長,但唯獨日漸寬廣的身材,洩漏了自己愛吃的祕密。

若要佐點小酒,吳復連推薦,日本燒酒、清酒等較為清淡的口感,原因當然是因為「喝了肚子不會大」,加了冰塊更是順口。有時家裡友人來訪,也是小酌聊天,帶著回憶下酒。

【學習養生

吃老婆清淡菜 洗去球場疲勞

職棒球員跟一般上班族生活步調不同,平常比完賽回到家,時間都很晚了。打球需要體力但也得顧健康,隨著年紀漸大,吳復連也開始學習養生,少吃外頭會讓膽固醇飆高的油膩消夜,拜託老婆弄兩樣清淡菜,顧健康也填飽肚子。

體諒球員們平常和老婆聚少離多,吳總說,「我也鼓勵球員,放假煎塊牛排,和老婆聊聊天,把這禮拜的疲勞釋放出來。」他坦承,自己不是個浪漫的人,但家人生日總會帶著一家大小上館子,「大家商討想吃什麼就去訂位,像我女兒特別喜歡吃韓國料理。」

不僅藉著難得節日相聚,也趁機補足過去一周消耗過多的體力,隔天棒球場上再繼續奮戰。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養生 解膩 膽固醇 熱量 啤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