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星星白髮/兩鬢斑白仍有夢 創作至最後一刻

數年前回母校,看到當教授的同學已滿頭白髮;另一位認識多年、也當教授的同齡友人,同樣也是華髮滿頭,反觀自己依然頭髮濃黑,心中不免得意。殊不知幾年光陰過去,某日么女發現我兩鬢有些斑白,直說:「爸爸,你真的老了!」拙妻日前仔細瞧我的鬍鬚,也發現白了大半,也說了一樣的話:「你真的老了!」

雖然年齡已一甲子,人老,但心可不老。所謂「老人囝仔性」,保有一些赤子之心似有必要,加以適當運動,心情也隨著之開朗起來。由於中年轉業教畫,工作興趣合一,至今以創作為主,偶爾外出寫生,背著畫袋爬上山巔,走向海湄,每每有意外收穫。

近些年來,我開始將創作報名參加各美展,年年皆有斬獲,其中不乏來自公家單位的肯定,也增加不少創作的信心,得以有繼續創作的推力。

我年紀雖老,但依然有夢,學學已過世的老頑童畫家劉其偉,也是過半百才開始執筆畫畫,在90多歲時,準備畫展的前夕,在畫布前仙逝,這應是身為藝術創作者,最好的告別人間方式。因此,我願逐夢踏實,創作到人生最後一刻。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白髮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