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我安寧療護品質 亞洲評比第一

亞太區安寧緩和醫學會前主席賴允亮指出,國內安寧照顧涵蓋率12年來由7.4%提升至51%,已接近全世界理想值60%,且照顧對象已從癌末病人涵蓋到其他非癌疾病,安寧療護品質被評比為亞洲第一。

第11屆APHC亞太安寧療護會議明天起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吸引1200位安寧療護專業人員參與,多位中、港、澳專家將針對華人的安寧療護困境進行討論。

大陸每天有8550人成為癌症患者,因癌症死亡人數達全球的四分之一,但只有30家醫療機構可提供安寧療護,以致9成癌末病人未得到適當協助,比其他亞太其他國家慢一大步。

安寧照顧基金會董事長、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說,台灣在1990年代就開始重視安寧療護,目前已由病房轉至社區的全面療護;但大陸由於貧富不均,窮人連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都無法滿足,更別說想要「好死」。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安寧療護 癌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