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照顧安寧病患 從陪哭到協助

「能為別人分擔痛苦,很幸福。」今年50多歲的陳碧珍,在三軍總醫院安寧病房擔任志工15年,一開始存著做善事的出發點,選擇到安寧病房服務,自己94歲的老母,目前接受居家安寧服務。

三總昨舉辦寧境病房15周年慶祝活動,邀請前院長于大雄演奏薩克斯風等活動,好不熱鬧。資深志工陳碧珍表示,剛開始很難適應一直要送走病患,只能陪在家屬旁邊哭,後來調適心情,較能釋懷。如今母親年邁,也接受居家安寧照護,不插鼻胃管灌食,可自由進食。

三總寧境病房主任何景良表示,許多病人從診斷罹癌到臨終,都由他接手,感觸特別深刻。目前三總每年約有200至300名病患住進安寧病房,500名在原有病房接受共照服務。

寧境病房護理長潘雪幸曾幫一位頭頸癌病患換藥,病患在換藥過程中斷氣,她就接著做遺體護理,這段經歷讓她印象深刻。她說,多年來協助病患完成心願,例如曾協助病患看最後一抹夕陽、跟住安養院的父親見最後一面等。

安寧病房 安寧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