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患不治症被拒安樂死 法男直播死亡過程

柯克8月12日躺在法國第戎自家病床上。(法新社)
柯克8月12日躺在法國第戎自家病床上。(法新社)

法國57歲男子柯克(Alain Cocq)罹患罕見絕症,寫信要求總統馬克宏批准他安樂死被拒之後,宣布從5日凌晨起停止進食、飲水和一切治療,從5日上午起直播自己的死亡過程,預計會在4-5天內死去。

柯克4日晚間貼出影片,說已經吃了最後一餐,又說:「解脫之路開始了,相信我,我很快樂。我已經做了決定,我很平靜。」他還貼了一張自己在法國東部第戎市自家病床上的照片。

他曾寫信給馬克宏,要求讓他接受一種鎮靜劑,平靜地結束生命,但馬克宏回信說,法國現行法律不容許這麼做。馬克宏說:「由於我並不凌駕於法律之上,因此不能答應你的要求。我不能要求任何人超越我們現時的法律架構。你希望有人協助結束你的生命,但我國現在不容許這樣做。」

馬克宏在信末附上一行手寫字:「我個人支持你,而且深深尊重你。」柯克把馬克宏的回信貼在自己的臉書上。

柯克罹患退化性疾病長達34年,無法進食,靠點滴補充營養,消化系統連接到人工造口(人工肛門),腦部有動脈瘤,他若不吃藥就會抽搐。他曾說,一直覺得痛。

柯克希望藉自己的遭遇,讓多些人關注臨終病人的處境和願望,也希望能促使法國終有一天制訂法例,容許安樂死。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安樂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