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親手按下開關…51歲女赴瑞士安樂死 淚別過程公開

小島美奈三年前被診斷出患有「多發性系統萎縮症」,令她漸失去身體功能。(NHK紀錄片「彼女は安楽死を選んだ」截圖)
小島美奈三年前被診斷出患有「多發性系統萎縮症」,令她漸失去身體功能。(NHK紀錄片「彼女は安楽死を選んだ」截圖)

日本一名女子小島美奈(小島ミナ),三年前確診「多發性系統萎縮症」(Multiple system atrophy,MSA),漸漸失去走路、說話及自理能力,被醫生宣告餘生恐要靠呼吸器跟胃管維生,她因此決定遠赴瑞死安樂死,親手按下開關前,對家人感謝地說「我很幸福」。NHK近日播出小島美奈的紀錄片。

香港01報導,日本NHK於本月2日播出特別紀錄片「她選擇安樂死」(彼女は安楽死を選んだ),講述51歲的小島美奈於去年11月遠赴瑞士進行安樂死的過程,探討日本人尋求安樂死的問題。

年輕時擔任韓語翻譯員及從事兒童養護設施工作的小島美奈,在家人眼中是位獨立的女性,她三年前被診斷出患有「多發性系統萎縮症」,發病原因不明,也未有治癒方式。

這種病讓小島美奈全身疼痛,連走路和說話都變得困難,被醫生告知其後會漸失自理能力,甚至要靠呼吸機和胃管進食維生。她恐懼身體不能再自由活動,「自己不再像自己」,於是萌生自殺念頭。去年3月她自殺未遂,決定申請安樂死。

「我想以自己的意志決定我的生命」,據報導,雖然小島的兩名姊姊都反對,但為了照顧她,還是陪同前往瑞士。抵達瑞士後,醫生告訴小島有兩天時間考慮,但她去意已決。簽下同意書後,醫生準備安樂死的藥物,讓小島自己按下開關,她向兩名姊姊告別,「一直以來謝謝你們」、「沒想到妳們最後會在我身旁」,說完「我真的很幸福」這句話後,小島就離開了人世。

由於日本法律上不承認安樂死,所以小島的遺體不能被帶回日本,只能火化後撒在瑞士的河流中。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安樂死 自殺 恐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