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未送父親最後一程 永遠的遺憾

【聯合報╱田國銘(中市霧峰)】

3個月前,返家奔喪的我,沒有興致賞雨,心中淒苦,和迷濛的天地,似乎融為一景。

日新山莊在最急迫的時間內,基於人道與真摯關懷,讓我在父後六日,在父親靈堂前上香。二弟以誠心、鎮定的口氣,向父親素像說:「爸,大哥回來了,他給您上香。」二弟身側站著一位斯文的年輕人,以台語叫了我一聲「阿伯」。

拎著鍊銬,一步一步走向爐前,來往人群,像禮讓又似同情的眼神,伴著我以緩慢腳步,逐漸走向燒冥紙之處。我心中只想,這不到100公尺的路途,是不是可以無限地延長下去。

二弟叫我不必擔憂父親後事,我請他好好照顧母親,陪她共度哀傷。弟媳在燒冥紙之際,跟我說:「三年前,爸接受大腸癌手術,臨走前,樣子很安詳。」她的話充滿慰藉語氣,也讓我最想知道的事情有了答案。

子欲養而親不待,是我清明的心情寫照,心中內疚、遺憾,沒有陪伴父親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

大腸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