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健康你我他/38年的堅強 無憾與你告別

【聯合報╱陸秀庭/北市信義】

雲森:

好久沒有見面了,你好嗎?常想寫信給你,可是我無法投遞,回想38年前,青天霹靂,你們演習的飛機因天候惡劣失事,你也走了。當時我昏迷4天,靠打點滴高蛋白支撐。醒來後看到3個孩子跪在我床前,我立刻就挺起來了。

你去世的頭一年,我常撫摸你的遺物,叫著你的名字,整天迷迷糊糊過日子,冥冥中似乎有一種聲音告訴我,要面對現實,堅強起來。後來我跟著朋友一起爬象山,又開始在婦聯會學國畫,起先只是為了逃避孤獨寂寞,想不到幾年後變成了我不可或缺的嗜好,體質也變好了。從國畫中,我學到了她的優美樸實,純真恬淡,我想這也是你樂於見到的。

記得第一條高速公路剛通到南崁時,有一天你回家對我說:我們出去走走,看看高速公路,看看淡水河的日落。忙完家事到了關渡後山,我們還是錯過了淡水河夕陽西下的美景。當時我說沒關係,下次再來;可是森,下次就沒有你了!

現在孩子都大了,也有各自的工作。他們都堅強努力,好好做人,沒有辜負你的期許。今年329時,國防部又將你們13位軍官靈位,入祀忠烈祠,這表示國家對你們的肯定與厚愛。今年清明節,又想起了往事,歷歷在目。

我已81歲了,也可以無憾的與你告別。再見吧,森!

高蛋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