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健康你我他/堅強面對 最後典禮無遺憾

【聯合報╱李淑華/高市鳳山】

爸爸離開我們就要兩年了。

爸爸是我心目中的大樹、靠山,軍人退休後的他,原本每天充實又不亦樂乎,直到日漸虛弱,做了一堆檢查,才知道罹患惡性腫瘤。

因為軍人個性,家住四樓沒有電梯,每次回診,爸爸都堅持自己上下樓,到醫院也不坐輪椅,我們找柔軟的椅子給他坐,他堅持坐在硬椅子上等待看診。由於他習慣在外趴趴走,突然倒下,不希望讓左右鄰居看到他生病模樣,有天中午,媽媽哭著找我:「吃飯時,你爸將碗盤都摔破,還大聲吼又哭!」

我衝回家,爸爸已熟睡,媽媽邊流淚邊整理善後。漸漸的,爸爸狀況愈來愈差。有天晚上,我跟妹妹,坦白告訴爸爸病情,他比我想像中堅強,也明瞭自己狀況。我和妹妹哭著向他說對不起,他平靜說:沒有什麼對不起,人最後還是要走這條路!

爸爸開始交代事情,他蒐集的郵票及紀念幣給我們留作紀念,決定了他最後典禮的名單及治喪委員會,還說未來的家不要太高,遺照跟罈子上的照片,要用同一張。

爸爸現在到了另一個國度,沒有遺憾,留給我們滿滿溫馨的回憶。爸爸,好想您。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