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人哭我笑 在永別那一刻

在告別世界之前     你做好準備了嗎
元氣徵文「告別生命的智慧」
看讀者因生命經歷     淬鍊出面對死生的豁達智慧
文章獲選者致贈大塊文化出版《聽診器與念珠》一本 非報系
在告別世界之前 你做好準備了嗎 元氣徵文「告別生命的智慧」 看讀者因生命經歷 淬鍊出面對死生的豁達智慧 文章獲選者致贈大塊文化出版《聽診器與念珠》一本 非報系

【聯合報/文/台中 陳美絲】

「人笑我哭,在出生的那一刻;人哭我笑,在永別的那一刻。」某年某月的那場告別會,我永遠都記得帶著笑容的他,向淚流滿面的朋友們告別。在我的成長經歷當中,看見身邊的親人帶著痛苦等待著死神,偏偏是在世之人不願讓他走,以為還有可能復原的機會,勸告對方不要輕易的放棄自己。

面對死亡,我們都變得很渺小。許多死亡乍然降臨在我們面前,只能呆若木雞,接著慢慢的想起以往的事情,才後悔心中有很多話還來不及跟對方說。

表弟仍然是個懵懂的孩子,看著躺在棺木中的爺爺,問「為什麼爺爺睡覺沒有蓋被子?」我無言以對,一陣鼻酸。也許,用人生最初的方式去看待生與死,生命的意義就在這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