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玻璃娃娃勤學苦練 笑迎健康操賽挑戰

中央社

張榕容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但仍堅持參與國民健康操比賽。 中央社非報系
張榕容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但仍堅持參與國民健康操比賽。 中央社非報系

【Upaper╱中央社】

新北市三重國小二年級學生張榕容,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俗稱玻璃娃娃),但她仍堅持參與國民健康操,接連在班級競賽中得名。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為鼓勵全民運動,昨天舉行「運動樂活月」啟動記者會,三重國小學生表演熱力四射的國民健康操,長達6分多鍾,張榕容全程參與,每一個動作都超投入,臉上永遠帶著笑容,博得全場掌聲。張榕容說,她很感謝學校、父母,班上有4個同學輪流擔任小天使,隨時提供協助,讓她能專心學習。

導師莊雯心說,張榕容對學習非常有耐心和熱忱,一開始連握筆都有困難,但她不斷地練習,現在已可以寫出工整的字,甚至比成年人寫的都還漂亮。

班上要練健康操,她也說沒有問題,老師對她的要求跟其他學生一模一樣,每天都固定操練,回家也不斷練習。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