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藝術療育」也是安寧緩和醫療的一環

書名:《春草年年綠:你不能不知道的安寧緩和醫療》<br>
作者:邱泰源<br>
出版社:大塊文化<br>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29日
書名:《春草年年綠:你不能不知道的安寧緩和醫療》 作者:邱泰源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29日

【內容摘自《春草年年綠:你不能不知道的安寧緩和醫療》,作者邱泰源,大塊文化出版】

藝術療育,是安寧緩和醫療中的一環,是必要的療法之一,只是要去選擇、或是看有沒有這樣的資源。

末期病人在轉進安寧病房以後,安寧團隊會主動評估,除了醫護的處置外,也安排美術療育、音樂治療等藝術治療的輔助療法。

安寧團隊成員評估後,如果藝術治療對病人可能有幫助,則會建議病人試試。病人同意的話,藝術療育老師便會來跟病人討論,一起做活動。

之前病房,有個青少年病人,不論疼痛控制如何努力,他一樣都喊疼,主治醫師察覺應該是「另有隱情」,於是也找美術療育師一起來照顧。

有天,美術療育老師讓他畫畫,他畫一片火紅的液體。在療育老師引導下,談到很想見見他住院前,吵架分手的女朋友。安寧團隊想辦法幫忙他找到失聯的女朋友,互動相處一兩次後,青少年的疼痛,就不需要太多藥物,即可得到良好控制,整個心情更有了一百八十度轉變。

國內安寧緩和醫療症狀控制的技能,已達世界級水準。除此外,跨領域團隊關懷與支持,更不間斷精益求精求進步,只要對病人生活品質與善終有幫助的,都會不遺餘力的提供。

安寧緩和醫療 安寧病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