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伊正慟父喪 掩面痛哭放棄急救嘆:「就算是植物人,他還是活著」

伊正提到父親過世,掩面痛哭。
伊正提到父親過世,掩面痛哭。
圖/公視提供

演員伊正的父親上周因頭暈送醫,血壓降到僅40,住加護病房5天,未料病情急轉直下,因肺積水併發肺炎不幸辭世,享壽82歲。伊正今強忍喪親之慟出席公視新戲「完美正義」記者會,提起父親病危當下,數度眼眶泛紅:「太突然了,我常拍生離死別的戲,那一刻真的時空錯覺、腦袋空白,想著現在是在拍哪一場戲?是不是真的?」想到父親自進入加護病房「就再也出不來」,難過到再度掩面痛哭。

伊正透露,父親是軍人轉公職,之後在任花蓮縣農會總幹事退休,過去雖有小病小痛、偶有氣喘毛病,其他健康狀況尚可,未料當天聽聞父親頭暈,老婆初期以為是感冒,但發現過沒多久,情況惡化,血壓驟降到只有40、60 ,緊急送醫就被送進加護病房。

他說:「那時候每天都很害怕,就怕家裡電話響起,像是一個警訊。」父親初步急救時,他突然產生「時空錯覺」,無法接受現實,當下以為「這是在拍哪一場戲」,最後醫生問是否要電擊或簽放棄急救同意書,他難過痛哭:「那時我好像從兒子變成法官,不斷問自己,這樣判斷真的對嗎?」等到和哥哥、姊姊討論過後,才決定不以外力急救,看著父親被打強心針,自己內心也如刀割,瞬間淚如雨下。

今天是父親頭七,伊正坦言這陣子忙拍三立「金家好媳婦」,又處理父親後事,已10天沒有好好睡覺,後頸硬梆梆,但因不想在老婆、孩子們面前露出疲態,強忍淚水、打起精神面對,直到被媒體問到再也忍不住而淚崩,目前也預計12月8日為父親舉辦告別式,希望以簡單隆重的儀式,不刻意營造悲傷氣氛,至親好友送父親最後一程,等火化後,父親骨灰先安置於台北第二殯儀館,再等戲殺青後,擇期送父親回花蓮。

急救 肺炎 氣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