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他…支離破碎 卻運動全能 品學兼優行遍全球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來自澳洲的生命鬥士尼克胡哲(Nick Vujicic)應伊甸基金會之邀來台,昨日與27名偏鄉小學生一起踢球。一出生就沒有四肢的尼克,不但會踢球,連游泳、衝浪、打高爾夫等運動都難不倒他。

出生於澳洲,現居美國的尼克胡哲,出生時雖沒有四肢,但父母並沒有放棄他,不但透過信仰克服了恐懼和擔憂,更扮演了陪伴尼克成長的重要角色。在就學的過程中,遭遇澳洲法律的限制,無法進入一般教育學校就讀,母親積極爭取修法,讓尼克成為首批進入主流教育體系的身心障礙學生之一。

現年27歲的尼克除雙修財務規劃與會計,獲得學士雙學位,同時也是啟發潛能、激勵心靈的講員,五年前成立Nick Vujicic LIFEWITHOUTLIMBS.ORG,行遍家鄉澳洲及美國、加拿大、印尼、印度、香港、中國、新加坡、南非、哥倫比亞等無數國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和見證,盼為聽眾消除失落的情緒、鼓勵失望的心靈。

2008年在哥倫比亞的一場演講中,他說:「我一出生就沒有了四肢,無法擁抱,但是當我走進群眾,我卻獲得無數的擁抱…,如果沒有四肢是上帝讓你們注視我,幫助你們知道自己擁有很多,我接受!我也願意!」。

伊甸基金會執行長黃琢嵩表示,生命難免會有磨難,「只要我們肯,願意把生命的精華、光輝發揮出來,即使是支離破碎的人,同樣可以活得光彩、活得快樂」。一出生便沒有四肢的尼克如同伊甸創辦人劉俠女士一般,不但不被身體缺陷所限制,反而從自身的不足中,充分發揮「勇敢、無懼」的精神。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2010總統教育獎得獎名單中,埤頭鄉明道大學中文系一年級學生顏毓瑾雖然罹患腦性麻痺,肢體嚴重萎縮,卻在「書僮」媽媽全程陪同就讀,以及同儕關懷協助下力爭上游,課業成績表現優異而獲獎。

明道大學昨日指出,顏毓瑾同能夠從初審一路進入複審,到最後獲得總統教育獎,除本身努力及奮發向上的精神獲得肯定外,一直陪在身邊無微不至照顧的媽媽功不可沒。顏媽媽表示,女兒行動不便,也不習慣住校,只好每天台中開車送女兒上課,也因女兒手部萎縮,必須陪她上課幫忙作筆記,回家後再幫女兒複習。

同班同學也發揮同學愛,黃民瑋常幫她推輪椅,跟她很的麻吉曾妍常傳簡訊幫她加油打氣,邱國瑞也會提供她課業上的協助,在多人通力合作下,讓她上學期成績獲得全班第一名。

顏媽媽眼眶泛著感恩的淚水說,之前她曾接洽其他大專院校就讀的可能性,所得的回答是「不要寄望從學校以及同學這邊獲得協助」、「學校不會為了你們做任何改變」,句句刺耳傷人的話語讓她無法釋懷,直到進入明道大學獲得師生溫馨支援,良善的學習環境讓原本退縮的女兒變得開朗、樂觀。她表示願意運用這25萬獎金成立地板滾球隊伍,推動適合腦痲人士舒展筋骨的運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運動 身心障礙 腦性麻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