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年紀大別麻煩兒女?她用自身經驗證實添點麻煩是好的

許嘉麟

輝馥診所主治醫師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報系資料照片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報系資料照片

「人家都說,要把自己照顧好,不讓子女添麻煩,我偏不!」

說話的是一位63歲的女性肩友,在經過第三次的擴張術治療,前兩週睡得飽飽,已無第一次來時的疲憊樣,取而代之的,是眼神明亮、氣色紅潤的清爽樣,好似坐不住的幼兒,準備趁大人不注意,就要來弄些好玩的事。

「不麻煩、不麻煩,往往都會變成大麻煩!」她說,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優點與缺點。年輕時有體力、有時間,但沒身份地位,也沒有錢,中年時有點錢,有點地位,但沒有時間,現在中年尾聲到老年,有錢、有時間,但沒了健康,「最糟的是,還不知道那裡找醫師呢!」

她的五十肩不太久,才短短兩個月,比起我這裡兩三年起跳的資深肩友們,但她的五十肩又因為年輕時打拼造成的肌腱撕裂傷,比起一般人來得又急又猛。

「我看我鄰居手也在痛,一痛就痛好幾年,子女要帶他看醫生,也都不肯去,」她轉轉剛治療完的手,活動活動,邊接著說,「我看他已經痛了一兩年了,還沒好啊!」

因為有了前車之鑒,她手才痛沒多久,就立刻跟兒女報告,請他們幫忙找看看這肩痛怎麼治?「年輕人,查找資料比我快得多!」沒幾天,便決定好方向後,很快速的進行了一個月的復健,發現真的痛到沒辦法執行,二話不說就來到我這裡,採用進階的擴張術來處理這難纏的五十肩,也因為治療的早,進度很不錯。

肩友笑咪咪的說,「我就是麻煩我兒女,才變得不麻煩啊!」對比鄰居手痛了好幾年,睡也睡不好、門也不愛出,「她的兒女來找我好幾次,要我帶他媽媽一起出去,但她都不肯!」她聳聳肩,一幅「我也沒辦法」的樣子。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讓我想起許多肩友來就診時,都是兒女或是另一半扳著臉,勒令要在這一個月內治好五十肩,才勉為其難的配合治療,但往往在第一次治療,眉飛色舞的怪自己為何不早點來,白痛了好幾年,人類的情感真是矛盾。

五十肩就是個討厭事,盡快治好,才真的會讓子女「不麻煩」啊!

五十肩 復健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