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生日那天檢出鼻咽癌末期…型男CEO不認命勇敢抗癌

《永不放棄的百分之一》李歐第一次把自己的故事文字化,希望可以影響的不只是身體生病,還有心理生病的朋友,你們不孤單,只要願意相信。翻攝自李歐臉書
《永不放棄的百分之一》李歐第一次把自己的故事文字化,希望可以影響的不只是身體生病,還有心理生病的朋友,你們不孤單,只要願意相信。翻攝自李歐臉書

「接受」就是面對,面對所發生的一切,「接受」就是承擔,承擔可能發生的一切,只要告訴自己真心的接受後,接下來的事就交給「勇氣」了。圖/ingimage
「接受」就是面對,面對所發生的一切,「接受」就是承擔,承擔可能發生的一切,只要告訴自己真心的接受後,接下來的事就交給「勇氣」了。圖/ingimage

特別的生日禮物-造化弄人,計畫永遠跟不上變化。我得了癌症。

我們的身體都有癌細胞,自由基會攻擊正常細胞,就變成壞細胞,只要你讓身體形成壞細胞喜歡的環境,那生病就是自然的了。我們會覺得很奇怪的是,現在的科技日漸發達,醫療水準比以前進步,為什麼得癌症的人卻越來越多,死亡率也越來越高?除了因為外在環境、飲食、生活習慣等問題,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因素:情緒與壓力。

明明醫療技術更進步了,可是飲食的毒素增加、人們的情緒很緊繃、整天壓力大到喘不過氣,這會讓身體形成癌細胞喜歡的環境,自然就容易生病,所以得癌症的人越來越多,死亡時鐘彷彿越走越快,原來壓力與情緒的管控竟然也關係到身體的健康,我在拚事業的過程中就是忽略了健康的重要性,才讓身體處於一種高危險的環境。

發現罹癌與治療的整個過程很辛苦,真的是試煉意志力的極限,所幸我撐住了。在三年前生日的前一個月,我發現左耳悶悶的,甚至側身時好像裡面有水在晃,醫生說是中耳炎就把我的耳膜切開,抽出積水。我以為沒事了,後來帶家人去南部玩的時候,發現走路會暈眩,左腳會踢到右腳,再去大醫院檢查,醫院跑了兩次,內視鏡檢查了好幾次,才在第四次終於看到一點點突出息肉,要切片檢查。因為媽媽是鼻咽癌,遺傳機率較高,回家後上網查資料,確實也符合症狀。那時候我心裡默默地有了種預感:可能跟媽媽得了一樣的病。

到八月,恰好是我生日那一天,報告出來了—鼻咽癌,四期C。大家都知道癌症有分期數,事實上這個癌又可細分四期A、四期B、四期C,四期A的兩年存活率還有百分之五十,四期B是百分之三十,四期C兩年存活率不到百分之十。前面已提過,小時候的環境造就我冷靜的個性特質,在本應快樂慶祝生日的當天看到這份報告,我沒痛哭流涕或慌張失措,只很冷靜地問醫生一句話:「接下來呢?」

其實我很想說:根據幾萬年來的統計數據發現—「人類的死亡率是百分之百!」

你認命嗎?我不認命!

「認命」意味著你只能被動地任命運擺佈、安排你的人生,它是一種很負面且不負責任的想法,它是一種不想承認自己前面一連串錯誤的選擇而只想逃避的想法,「認命」讓你連想反抗的力氣都不想花,「認命」讓你連如何解決的辦法都懶得去想。我們應該掌控命運,而不是被命運掌控,雖然生病這件事不是我想要的,但它還是來了,生命中所有發生的事都是注定要來的,我不認命,但我選擇接受。「接受」就是面對,面對所發生的一切,「接受」就是承擔,承擔可能發生的一切,只要告訴自己真心的接受後,接下來的事就交給「勇氣」了。

接續下篇/相信就會有奇蹟!抗癌生命鬥士用生命故事的告白(下)

抗癌要「營」,體重要行線上直播

元氣網舉辦「抗癌要『營』,體重要行」系列線上直播,為癌友及家屬完整說明抗癌營養資訊,歡迎依場次準時觀看元氣網粉絲團

抗癌要「營」,體重要行!李歐經驗談

時間:7月25日(三)14時至14時30分

壓力大 癌細胞 鼻咽癌 切片檢查 暈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