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生命智慧

醫師面談踩煞車 傅達仁用餘生爭安樂死

傅達仁出席畫展持續推動安樂死。
傅達仁出席畫展持續推動安樂死。
記者陳立凱/攝影

84歲的前體育主播傅達仁昨在詩畫展召開記者會,分享到瑞士安樂死機構的諮詢心得。他在兒子攙扶下步行入場,精神狀態頗佳,提到安樂死議題更是滔滔不絕。他這次去瑞士原本已經定了要安樂死的日期,因為最後捨不得家人,決定取消關鍵性的醫師面談,回台繼續和病魔奮鬥。

傅達仁表示,瑞士安樂死機構理念是不分宗教、政黨,專門救痛苦的人,結束病情造成的痛苦。「安樂死不是自殺,是病苦逼得人自殺。」他因為年代久遠,好不容易提出出生證明,並約了醫師,準備照規定面談兩次。「談了就是要做(安樂死),我第二次面談就取消掉了,因為捨不得家人。」他再度重申安樂死不等於自殺,「是很尊嚴的跟家人道別。」

現場有不少粉絲到場替他加油,還有罹癌的粉絲哭喊絕對支持他。傅達仁思慮清晰,希望現場提問者都看過他的臉書再發問。外界質疑他身為基督徒卻想自我了結,他也解釋安樂死如果是壞事,上帝自會關掉瑞士的窗口。至於是否會實況轉播安樂死過程,他則認為是媒體的權利,但他傾向要全程紀錄。

他接下來沒有任何人生規劃,胰臟癌細胞腫瘤已經從2.7長到4公分。他昨天記者會家人都隨侍在側,兒子全程不發一語,老婆到場卻不願露面。傅達仁離場前不忘高呼「台灣通過安樂死機率很高」,會為善終議題奮戰到最後。

安樂死 胰臟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