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做健檢

特殊族群》你行不行? 抗老健檢有譜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施靜茹/報導】

爬樓梯時,氣喘噓噓,關節隱隱痠痛;以前一覺到天亮,現在半夜要起來上廁所好幾次,心中不免問:「我真的老了嗎?」

要如何抗老 儀器告訴你

健檢診所深知現代人「怕老」的心事,早就祭出抗老化健檢,用各種儀器告訴你,該如何抵抗老化。

榮新診所副院長丁綺文說,人人都希望每天精神抖擻、思考清晰、行動自如,要抵抗老化,不是光從外表皮膚打雷射或拉皮就夠了,必須調整內在機能,才能由內到外煥然一新。

荷爾蒙夠嗎 驗血知道

抗老健檢,檢查哪些項目?「女性更年期」、「男性更年期」這些名詞常常出現,女性會開始皮膚枯老,情緒失衡;男性或許會性欲低落,抗老健檢之一就是「荷爾蒙分析」。它透過驗血,瞭解血中生長荷爾蒙、甲狀腺素、男性荷爾蒙、女性荷爾蒙、動情素代謝及腎上腺壓力荷爾蒙,是否不足或不平衡,再請醫師評估,視個人需要與否補充荷爾蒙。

代謝正常嗎 尿液能分析

有一種抗老健檢是「細胞功能評估」,透過分析尿液中的有機酸,去看細胞有否正常代謝,找出適合補充的營養素,來幫助細胞UpUp。

抗氧化維生素 濃度正常否

丁綺文表示,據研究,超過85%的疾病與氧化自由基有關,如動脈硬化、糖尿病和癌症等,正常濃度抗氧化維生素,有助防止氧化自由基的傷害,如血中缺乏,應予補充。

抗老化健檢中的「測量血中抗氧化維生素」,就是看血中維生素A、茄紅素、α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葉黃素、維生素E、輔酵素Q10、維生素C等濃度。

【2009/02/08 元氣周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