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做健檢

健檢利器》MRI磁振造影 預測腦血管病變機率

元氣周報

MRI磁振造影(圖片提供/永越健康管理中心、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MRI磁振造影(圖片提供/永越健康管理中心、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元氣周報/記者莊琇閔/報導】

MRI腦部磁共振造影及血管檢查,可了解腦部組織,早期發現及評估是否有腦血管疾病引起之微小梗塞、腦瘤、腦血管異常、血管瘤、腦萎縮、腦實質病變,提供醫師早期治療及預防繼續惡化。同時也可顯示顱內血管,讓專業醫師評估顱內血管是否有狹窄、阻塞的情形。

原來他的腦血管已萎縮…

新光醫院健檢中心表示,曾有不少接受健檢的客戶,從未發現自己曾經有過細微腦血管病變,例如有有一名50多歲的男性經MRI檢查後,才發現左半邊的腦血管已經萎縮為細小的血管,雖然沒有立即影響,但也讓他注意到腦血管病變的風險已經提高,必須隨時注意。

磁振造影(MRI)是近年來造成影像醫學界革命性進展的新式檢查工具!它原理是利用磁場及電磁波,激發人體水分子中氫原子核之共振。藉由體內各種組織內氫原子核不同的共振狀態,可以產生較其他影像檢查工具更高解析度及組織對比性之影像。而且磁振造影掃瞄儀並不產生游離幅射,可以減少病患暴露在輻射的風險。

栓塞發生兩小時之後…

在臨床應用上,磁振造影可提供從頭到腳各部位多面向的斷層影像,尤其對於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的診斷有莫大的幫助,尤其對於診斷早期腦血管栓塞,較傳統電腦斷層檢查可提早甚多時間,傳統電腦斷層檢查在栓塞發生24至48小時後才能定位栓塞區域,而磁振造影檢查可提前至栓塞發生後兩小時,即能定位栓塞區域。

哪些人適合做?

醫師建議40歲以上民眾,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心血管疾病高危險群,及有心臟病家族史者,都是適合這項檢查的對象。

一次2萬元

這項檢查單次費用,視部位約1至2萬元左右。

【2009/02/08 元氣周報】

心臟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