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能用的都捐」 母忍痛圓兒遺願

陳小燕的兒子李政曄等不及換心離世,死後捐出大部分骨頭和皮膚,生前飼養的愛犬則是陳小燕心中最大的慰藉。
陳小燕的兒子李政曄等不及換心離世,死後捐出大部分骨頭和皮膚,生前飼養的愛犬則是陳小燕心中最大的慰藉。
記者邱奕寧/攝影

「這是我最後能做的事」,從等待移植到成為器官捐贈者家屬的陳小燕,提起離世的兒子李政曄仍忍不住拭淚。等不到換心的兒子發揮大愛,捐出皮膚、骨骼、眼角膜、韌帶,光是全身骨骼就讓近50位骨癌患者受惠。

李政曄在13歲時被診斷出擴張性心肌病變,只能等待心臟移植才能活命,當時李政曄一直不希望使用別人的心臟,他總說「如果等到了,代表有人離開了」,他希望透過新藥研發,爭取活命的機會。

轉眼3年過去,新藥還沒問世,李政曄因為等不到心臟命在旦夕,他向媽媽陳小燕要求器官捐贈,「只要身體可以用的都捐」。李政曄離世後,陳小燕克服家庭的壓力,幫兒子捐出一對眼角膜、皮膚、骨骼與韌帶。

「這是我最後能做的事」,陳小燕泣不成聲,即使全家人當初都反對,至今也漸漸明白政曄的決心,陳小燕說,若不能完成兒子遺願,她會無法走出喪子之痛,即使如此,每到母親節仍是她心中最大的痛。

李政曄剛發病時,家中來了一隻小流浪狗「錢錢」,狗兒陪著李政曄度過難熬的等待過程,雖然最後兒子不敵病魔,但是陳小燕抱著錢錢說,只想代替愛子好好照顧牠,就好像兒子陪伴在身邊。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器官捐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