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強摘器官爭議暫歇 同意器捐者增3倍


報系資料照片

器官捐贈捲入今年九合一選舉風暴,強摘器官爭議讓不少家屬困惑。根據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近來統計,雖有少數民眾退卡,但器官捐贈同意卡的簽卡量反而增加三倍。

國人普遍避談死亡,器捐協會今天發表國中到大專院校學生,以器捐為題的新詩創作口袋書,鼓勵青年學子思考生與死、器官捐贈的意義等生命議題。

選前爆發「強摘器官」爭議,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秘書長吳英萊表示,協會接電話接到手軟,有些民眾誤解器捐程序是否不人道,對器捐家屬也是二度傷害。

原本器捐同意卡一個月退卡不到5張,11月就有20通電話要求退卡,讓協會一度提心吊膽,擔心讓簽署器捐同意卡的民眾打退堂鼓。幸好民眾愛心不受影響,簽卡量從平日500至600張,11月增加三倍至1600張,12月至今也有上千張,都較往常多。

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統計,目前等候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共有8538人,今年捐贈者為215人,共有804例患者受惠,數字上相當懸殊。

器官捐贈 器官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