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器捐感恩會…走1個兒子 換來5個

成大醫院昨天舉辦器官捐贈追思活動,捐贈者家屬上台分享心情,滿是不捨,身後為家人合影照片。<br>
記者修瑞瑩/攝影
成大醫院昨天舉辦器官捐贈追思活動,捐贈者家屬上台分享心情,滿是不捨,身後為家人合影照片。 記者修瑞瑩/攝影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推動器捐者的三等親可優先受贈器官,看到成效,中心董事長李伯璋昨天表示,過去每個月捐贈者大約20人,推動新政策後,上個月已增加到33人,目前衛福部拍攝新的宣傳帶,期待能帶動器捐的另一波高峰。

成大醫院昨天舉辦器官捐贈追思活動,有上百名器捐者家屬及受贈者到場,場面感人溫馨。

李伯璋在中心董事長任內積極推動新政策,昨天也到現場,主辦單位播放由他拍攝的宣傳影片,衛福部計畫在媒體上推出,讓更多人了解器官捐贈移植新制。

他表示,台灣器捐風氣不盛,過去每個月器捐人數約15人,後來上升到20人,但難以突破,新制在10月上路後,11月單月已達到33人,是近年人數最多的一個月,期待更多人能認同器捐,讓等待移植器官的病患,再展第二個人生。

昨天捐贈者家屬與受贈者上台分享心情,捐贈者並唱出對家人的不捨,最後讓受贈者獻花給捐贈者家屬,表達衷心感謝,許多人在場憶及逝去的家人,都忍不住落淚。

其中44歲的鄭姓男子車禍過世,家屬萬般不捨,仍同意捐出心、肝、腎、肺,移植給5名患者,他的媽媽與妹妹昨天出席活動懷念他,當初獲贈器官的多名患者也在場,主辦單位表示,不會提供捐贈者與受贈者資料給彼此,但只要核對去世與重生的時間,心裡大多有數,鄭媽媽說「走了1個兒子,換來5個兒子(受贈者皆男性),夠了」,受贈者都感念於心。

「我知道你放心不下我,但我會好好過」,49歲的黃先生生前是小兒痲痺患者,但每天開17個小時計程車照顧一家人,同樣也是小兒痲痺患者的太太,昨天在台上表示,過去都靠先生照顧,先生雖然身體不便,但喜歡助人,家屬依照生前心願捐出器官,也努力生活,希望往者心安。

受贈者陳小姐說,國三時發現罹患紅斑性狼瘡,兩年後開始洗腎,洗了16年終於等到換腎,她說生病後兒時的夢想只能放棄,如今能正常生活,最近還去爬合歡山,「重生後一直懷抱感激,希望代替已逝的人努力活下去。」

【2014/12/08 聯合報】

器官捐贈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