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讓愛傳下去… 1顆腎救2個人

奇美醫學中心外科部主任田宇峰(左)完成將同一顆腎臟再度移植到李姓病人身上,李先生重獲新生,今天現身獻花表達感謝。
奇美醫學中心外科部主任田宇峰(左)完成將同一顆腎臟再度移植到李姓病人身上,李先生重獲新生,今天現身獻花表達感謝。
記者吳淑玲/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同一顆腎臟照亮三個人生,拯救兩個人重獲新生。奇美醫學中心外科部主任田宇峰今年5月為54歲陳姓腦死病人摘取腎臟,再移植到李姓先生身上,這顆腎臟是來自9年前高雄張姓腦死病人的捐贈,陳先生9年來將腎臟保養很好,今年5月因腦動脈瘤破裂導致腦死,他生前就填寫器官捐贈同意書,家屬完成他遺愛人間的願意,捐出器官,成就將這顆腎臟的愛傳承下去。

田宇峰說,移植過的腎臟二度被移植很罕見,國外移植發表的案例,也不超過10例。二度移植手術因器官在血管及輸尿管的剝離,需花較多時間處理,這次手術就花了4個半小時,但手術很成功,受捐贈李先生癒後的情況良好,腎臟功能也相當好,看不出來是兩度移植。

52歲李先生今天現身獻花給田宇峰。他洗腎5年,等待腎臟移植4年, 能夠取得二度移植的腎臟,心中十分感恩,也覺得太幸運了。他感謝醫療團隊,更感激陳先生及其家屬的大愛。他也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也會好好保養這顆腎臟,讓大愛一直傳下去。

【2014/11/07 聯合晚報】

腎臟 器官捐贈 保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