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赴陸換腎…中風 新腎報廢

【聯合報╱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國內器官捐贈風氣不盛,許多患者苦等不到器官,有人花光畢生積蓄到大陸移植器官,卻嚴重感染。醫師提醒,大陸死刑犯捐贈器官來源減少,赴陸移植器官難度升高,不可不慎。

一名六十多歲男子,拿出老本三百萬元到對岸換腎,手術雖成功,人卻中風,生命垂危,家屬緊急用包機將男子送回台灣,換好的腎也遭感染。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昨天指出,這名男子因腎功能不好,曾在成大醫院登記換腎,但等待三年仍等不到腎臟。在友人安排下,男子拿出老本,到大陸武漢當地一家小醫院換腎,術後卻突然中風,意識不清,住進加護病房。

由於換腎醫療費用不包含中風治療及後續醫療照護,每天龐大的醫療花費猶如燒錢,後來家屬決定用包機將父親接回台灣。還好,經過密集治療與復健,男子的言語及行動能力漸有起色。

李伯璋說,器官移植術後必須服用抗排斥藥,但男子中風時,避免免疫力太低,醫護人員不敢使用抗排斥藥,導致感染,換好的腎臟也報廢,無法發揮正常功能。男子花了三百萬元,不但換來中風,腎臟功能也未改善,依然必須洗腎。

李伯璋說,早年不少人到對岸換腎或換肝,但如今費用高漲十倍,還不見得有器官,港澳民眾也納入大陸器捐等待名單,當地器官來源不夠,遑論分給台灣民眾。

【2014/09/30 聯合報】

中風 換腎 腎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