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器官黑市化 登陸換肝花上千萬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高雄長庚院長陳肇隆昨天指出,最近他獲悉一名肝癌病人跑到大陸換肝,費用竟高達新台幣上千萬元;他推測,國際間不斷撻伐大陸取用死刑犯器官,未來民眾到大陸接受器官移植只會愈來愈貴,而且將轉為地下化。

陳肇隆昨天受總統府之邀,在中樞紀念孔子誕辰典禮中,專題演講「深耕台灣,立足國際,醫援海外」。會後,國策顧問詹啟賢提出對國人前往大陸移植器官的疑慮,陳肇隆指出,大陸直接在刑場摘取死刑犯器官,衛生條件甚差,術後出現感染及併發症者不在少數。

他表示,大陸衛生部(現改為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前副部長黃潔夫曾公開宣示,「五年內讓死刑犯捐器官絕跡」。陳肇隆認為,在此趨勢下,台灣民眾赴對岸尋找屍體捐贈的器官來源勢必愈來愈少,對岸人民收入普遍增加,也有能力支付器官移植費用,僧多粥少情況下,前往大陸換腎或換肝的費用水漲船高。

他說,最近碰到兩名到大陸換肝歸來的民眾,其中一人花了上千萬元,另一人則花八百萬元,令人咋舌。他認為,到大陸接受移植,器官已淪為黑市買賣,若貿然前往,可能成為待宰羔羊。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副執行長劉嘉琪表示,全台每年有一千三百人等待換肝,但國內全年屍肝移植個案不到一百例,活肝移植約四百四十例。陳肇隆呼籲,政府必須積極宣導捐贈器官,醫界則應精進活體器官移植手術,讓眾多等待器官的病患多一線生機。

【2014/09/27 聯合報】

換肝 器官移植 器官捐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