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恩主公醫院器捐推廣 24人簽署同意書

恩主公醫院舉辦器官捐贈宣導推廣活動。
恩主公醫院舉辦器官捐贈宣導推廣活動。
記者潘俊宏/攝影

新北市43歲男子阿光(化名)經救護車送到三峽恩主公醫院,醫師判定為腦死,阿光的妹妹淚訴,阿光的心願希望器官捐贈,即便家人不捨,但為完成他的心願簽署捐贈同意文件,在移植團隊協助下,阿光捐出的器官造福6個急待救援的家庭。

恩主公醫院長期致力於器官捐贈簽署的宣導及勸募,昨天廳舉辦器官捐贈宣導推廣活動,結合氣球表演,讓民眾了解器官捐贈的知識及原則,現場由志工提供諮詢及簽署服務,活動結束,估計填寫活動問卷有91人、簽署器捐同意書有24人。

恩主公醫院院長吳志雄表示,器官捐贈是生命的延續,也是大愛的表現,但我國器官捐贈數量甚少。吳志雄說,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截至本月26日止,有效等候接受器官移植病人9970人,但完成大愛器官、組織移植僅682人,大多數等候移植者,因等不到移植的機會而失去生命。

恩主公醫院社工課王珮珊指出,醫院每年舉辦4場大型器捐活動,平常則每個月有1天由志工在攤位協助民眾簽署同意書,目前已舉辦2、3年,每場大型活動希望都可以達到50人簽署同意書,一年希望可以達到目標人數200人。

王珮珊說,雖然目標人數聽起來很多,但像是去年一整年有300人簽署器捐,平均年齡在30歲至60歲之間。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器捐相關訊息,也讓民眾填寫問卷,曾有中年男子一來攤位,直接坐下表明要簽署器捐同意書,不是為了得到小禮物,連問卷都不寫,「我要直接簽署同意書,我今天就是要做這件好事。」

王珮珊坦言,器官能不能用,不是說簽同意書就算數,最後還是要給醫師評估,以及家屬是否同意,最後捐贈成功的案例並不多,不過表達願意器捐,即有幫助他人的心憶,有機會讓生命用另一種方式延續下去。

器官捐贈 器捐 腦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