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推廣大愛 神腦董座簽器捐認同卡

神腦國際董事長賴勁麟(左)昨天簽署器官捐贈認同卡,響應器捐。
神腦國際董事長賴勁麟(左)昨天簽署器官捐贈認同卡,響應器捐。
記者杜建重/攝影

隨著公視戲劇「生死接線員」播出,器官捐贈議題持續受關注。神腦國際董事長賴勁麟昨天簽署「器官捐贈認同卡」,並作為企業社會責任的推廣。他認為,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是否願意捐贈器官,希望透過教育讓員工思考器官捐贈對自己的意義。

賴勁麟在觀看生死接線員時,發現戲劇中有人有捐贈意願,但未必能如願捐出器官,原因在於家人不同意,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也顯示國人對於器官捐贈的迷思。他認為器捐的觀念在國內還沒有打開。

賴勁麟昨天參加神腦國際舉辦,由新店慈濟社工師林資菁主講的「生命學分自修課:器官捐贈知多少」員工課程時,不僅靜靜地聽完全程內容,也簽下「器官捐贈認同卡」。

有人認為器官捐贈觸及生死的敏感議題,對於簽卡也頗有忌諱。賴勁麟笑說,這沒什麼好害怕的,每人都難免一死。

賴勁麟認為,員工是否要簽署認同卡,是非常個人的選擇,不希望左右同仁的想法,但是希望讓大家初步了解,真正思考這件事情對自己的意義。

器官捐贈 器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