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13歲女兒器捐 「她好像還活著」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林孟潔、楊昊叡/基隆報導】

「自己的小孩救不活,那我希望能救別人」。 越南籍母親捐出13歲女兒的五臟及眼角膜,讓6個人獲得重生,她眼眶泛紅不捨女兒,但想到女兒的心臟還在人家身體裡跳著,肺臟仍能呼吸,眼睛還看著這個世界,心裡也得到安慰。

來自單親家庭的張姓少女今年8月1日無照騎乘機車,不慎撞上路旁砂石車,送醫後陷入昏迷,經過兩次腦部手術,病情仍不樂觀,醫師通知家屬救活恐也是植物人。

救不活女兒 「那希望能救別人」

少女母親看見女兒躺在病床上不省人事,心想「她口中插著管子一定很痛,我不想讓她痛了」,考慮17天後,忍痛決定拔管。基隆長庚醫院社工建議少女母親把女兒的器官捐出來,原先她並不願意,但朋友勸她捐出女兒的器官「以另外的方式活著」,才做最後決定,22日讓醫院摘除女兒的心、肺、肝、脾、胰和眼角膜。

少女的父親3年前工作時猝死,少女母親和81歲的公公同居,獨自扶養兩個女兒。

少女母親想到女兒紅了眼眶說,女兒個性活潑樂觀,常帶給家裡許多歡樂,也非常黏她,但上國中後交到壞朋友,漸漸不喜歡待在家裡,常往外面跑,才會發生如此不幸。

妹妹知道噩耗後,好幾天都無法睡覺,以淚洗面哭著要姊姊回來,就連三餐也都吃得很少。母親安慰小女兒說,「姊姊雖然不在我們身邊,但捐贈器官去幫助需要的人,就好像她還活著一樣」,才逐漸讓妹妹平復情緒。

少女母親原本在檳榔攤工作,但不久前檳榔攤收掉,目前失業中,家中目前無經濟來源,陷入困頓。長庚醫院表示,對於器官捐贈者的家庭,皆會提供喪葬費補助。中華路派出所長張英華、德和里長楊振源也幫少女的家庭申請急難救助金,協助他們一家度過難關。

【2014/08/25 聯合報】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