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器官捐贈移植

想器官捐贈?2方式愛心永留存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想捐怎麼捐?1.簽署器捐卡2.健保卡加註

國內目前有60幾萬民眾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但真正捐出器官者卻少之又少。原因在於即使簽署器捐卡,還是須獲家屬同意簽字。但衛生署仍希望國人踴躍簽署,帶動器捐風氣。

衛生署81年9月起印製官版器官捐贈同意卡,93年5月起民眾可將器官捐贈意願加註於健保IC卡。近年來,平均每年約有5、6萬人透過網路或是醫院,加入器捐行列。透過健保局或醫療院所的電腦系統,一刷健保IC卡,就可得知持卡人的器捐意願。

簽卡的方式有三種:

一、有意願者可上網登錄,到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網站

http://www.organ.org.tw,直接在線上簽卡,並加註在健保IC卡。

二、各大醫療院所社工室或服務台也提供簽卡加註服務。

三、電洽器官捐贈協會02-27025150 、0800-091066(免付費電話),協會將以傳真或郵寄提供簽卡表格,民眾填好資料後寄回即完成簽卡程序。

器官捐贈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